梗手,文手。主写同人,原创短篇多。
WELCOME.

又是梗!!!这次是一个不知道从哪里蹦出来的脑洞!
我是一名缉毒者。其实这称号听起来挺奇怪的—因为更准确地来说,我是一名法外制裁者。在黑暗中生长,而后被唤醒,并试图反抗黑暗。那是我这种人的使命。
所谓“消灭黑暗”是一种好听的说法。直白点说,站在光明中的人做不了的事,由我们来承担。这其中也涉及到了不少秘密交易,遗憾的是,这些交易,我无法一一道出,也不会有人再记得了。
我最新的缉毒任务,就是伪装成贩毒人,打探某毒品集团的主要据点,然后再将其内部一举歼灭。这次我们和警方合作办案,只为了情报共享的机会。而我曾经的搭档—后来读了警校,也将作为传达情报的人员,协助我们。
我们一起拿下过几个犯罪集团,是组织里最有默契的搭档。正如这次的任务需要警方的调查也需要我们的情报一样,这个世界由光明和黑暗组成,只有如此才能达成最终目的。
而他本就属于光明。

打入内部的工作顺利地完成了,任务只剩最后一步,就是粉碎那个集团。据点所在地我们没有分享给警方,也就是说,收尾工作由我的组织完成。而在人手不足的情况下,我已做好了最后的打算:孤军奋战。但这也许就是事实。我把据点的地址发送给了我曾经的搭档,拜托他在任务完成后帮我收尸(我以更隐晦的方式表达了),如果有条件的话,最好能处理一下残党。
他迟迟没有回复。

我只带了几个军用打火机出发。要在深山老林摧毁一个大型基地,引爆是唯一的办法。我打算先从外部放火吸引注意力,再在内部引爆易燃物,至于我,就随便在哪个地方入眠吧。

这是最后的记录。我完美完成了任务,这是以生命为代价的赌注。诱饵是任务的必需品。我想发几条信息给他,告诉他任务已完成,可我的电子设备不知被遗落在哪了,不过也无所谓了。
我倚着角落滑下,看着自己的杰作:基地已被火焰埋没,偶尔迸出的火花亮得刺眼,宣告着这片黑暗的终结。以箱为单位的毒品,正在以惊人的速度化为灰烬。我所在的车间有二十三箱。
那是离出口最近的车间,不过我也再无气力,即使逃出去了也无济于事,外面也定是火海一片了。
就在我准备在这浓烟弥漫的地方好好睡上一觉时,我听到了脚步声。我迅速检查了一遍身上的东西,以免有情报泄露。最终我无防备地抬起头,眼前的人却是他。
我的搭档。

“来救我吗?也不早点,来不及了。”我有气无力地笑道。
“来陪你的。”他挨着我坐下,与我肩并着肩。很久没有这样了。
我们没有说一句话。尽管有很多问题想问,但最后时刻也无关紧要了。不知是我们之中的谁长叹一声,随后又陷入无尽的死寂。
火光离我们越来越近,若它是烟花或者鞭炮,我会觉得它很好看。浓烟笼罩了整个车间,最终弥漫到我们身边,难闻的气味让我很想给自己开一枪。
不知多久之后,我失去了意识。我不知他如何,可能早就走了。

我醒来时已是一周后,在医院。惨白的环境令我感到不适应。我没有思考那时发生的事情,即使有记忆我也做不到,我的大脑在阻止我。
我的四肢能微微活动时,倒是引起了医生的注意。偶有喜欢嚼舌根的护士在一旁小声讨论:“那个警校的学生还活着哪!听说他被发现时,身处一片荒野之中!”“当警察也真可怕……唉,这孩子……”
没过多久,我可以活动了,范围只在房间之内。
而当我看到镜子里的自己时,我想我知道了我还活着的原因。
我正被一片光明笼罩。







评论 ( 8 )
热度 ( 5 )

© 凌日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