梗手,文手。主写同人,原创短篇多。
WELCOME.

很久以前的小短篇

语文课上写的【我滚】一个无意义的东西

本来是练环境描写用的,然后越写越跑【你】。不过好像只有环境描写比较令我满意。已经忘了是要表达什么了,但后面大概是废话【你】

到现在还没有领悟到真正能触动人心的语言的表达方式,真是...唉。


  是夜。又一个无光的夜。

  路灯忽明忽暗的光有些刺眼。它无声嘶吼着,通向它的电线停止了供电。我能听到滂泊大雨熄灭了某处的声音。雨从高空坠落,然后扼住了声源的喉咙。或许这是绝唱,因为我看不见黎明。

  心随着雨声跳动,很有节奏。它被雨水注满后倾斜倒出,循环着漫无天日。只要把这种麻烦的东西丢弃在雨雾中就可以了——可它会腐烂,会被侵蚀,会成为我余温的残骸。

  我将冰冷的它留下细心呵护,给它增添一层坚硬的外壳。自那以后雨水不再是干扰。但不知为何它却在尝试攻破外壳,它坚信着水滴石穿。于是我便能听见敲击在外壳上的乐曲,刺耳的悲鸣。它从未停止过挣扎。

  但我没有告诉它,它只是由塑料包围起来的,注满雨水的空气。

评论
热度 ( 5 )

© 凌日鸽 | Powered by LOFTER